当前位置:

8名男子卖“苗族秘制灵丹”行骗 “追风酒”用酱油配色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编辑:王娉娉 2014-10-18 16: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收缴部分行骗物品)

(廉价中药草、白酒、酱油等炮制的“苗族追风酒”)

(“苗族追风酒”传单)

  红网桃江10月18日讯(通讯员 王鹏 程林)10月16日,桃江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将六味地黄丸、乌鸡白凤丸等药丸稍作加工后,假冒苗族密药灵丹高价售卖,诈骗群众钱财的地域性犯罪团伙,刑拘8人,并缴获一大批涉案物品。
  
  10月15日,桃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来自鲊埠回族乡的张女士报警,称其在桃花江镇资江路蔬菜市场被几名卖苗族秘制丹药的贵州人骗走了1600元现金。
  
  接到报警后,桃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桃花江中队与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出动,迅速查明在桃花江镇蔬菜市场与张家码头两个人流量极大的地方,均有几名身着苗族服装、自称来自贵州的男子摆地摊售卖苗族秘制丹药,每粒药丸要价高达400元。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嫌疑人申某某(男,36岁)、蔡某某(男,41岁)、王某某(男,20岁)、蒋某某(男,22岁)等4人抓获归案。10月15日19时许,根据掌握线索,民警赶赴益阳,于资阳区某旅店将嫌疑人杨某某(男,21岁)、徐某(男,20岁)、肖某(男,24岁)、胡某(男,24岁)等4人抓获归案。
  
  经过与嫌疑人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斗智斗勇,警方查明,申某某等8人均为汉族,来自贵州省安顺市,是同一个职业诈骗团伙成员。该团伙组织严密,散发传单、看病卖药、收钱各有分工,发固定工资;成员分工不同,“工资”差异较大,但可根据业绩与资历,从负责发传单转为收入更高的“看病卖药”。行骗前,团伙统一配发以白酒、药店买来的廉价中药材、自来水,加酱油配色制作而成的“苗族追风酒”,还有将六味地黄丸、乌鸡白凤丸等药丸加工变小后,滚上一层姜黄粉末配置而成的“苗族密制灵丹”,及传单、塑料凳等一整套物品;到达目的地后,团伙成员分成多组,各组各自为战,由散发传单的人员物色对象,以免费试用并赠送可治疗风湿、关节炎、胃病等各类疾病的“苗族追风酒”吸引“顾客”,进而提出,要根治身上的疾病,必须购买他们带来的“苗族秘制灵丹”,每位病人根据病情购买几粒至十几粒不等,每粒丹药售价400元,张女士就是这样上当的。
  
  10月13日,一行人从常德市流窜到益阳后,申某某、蔡某某、王某某、蒋某某等4人连续数日前往桃江作案,杨某某、徐某、肖某、胡某等4人则留在益阳行骗。初步查明8名嫌疑人在益阳市区、桃江县数天时间内,非法获利约达5万元。
  
  10月16日晚,8名嫌疑人依法被刑事拘留。下一步,桃江县公安局将集中警力在桃江县、益阳市区、常德市进行调查取证,在此,桃江县公安局呼吁广大群众,如已经遭受损失,或见到过相似售卖苗族秘制丹药的团伙,请及时向桃江县公安局或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同时,警方也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遇到可疑的人或事,要冷静分析,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或咨询;要坚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无论诱惑多大,都不要为其所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