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老区闪耀文明新活力 株洲市举行首届“彩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申明 龙中柱 编辑:邓瑶 2014-10-18 16: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全体参跑者一起宣读创文誓词

中共石峰区委书记罗伟致辞

宣读创文誓词,为株洲创文加油!

参跑队伍行进途中

参跑者冲过加彩点

参与者跑达终点拍照留念

  红网石峰站10月18日讯(通讯员 申明 龙中柱)10月18日上午,由中共石峰区委、石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年“激情石峰创业转型为文明加油”大型公益“彩跑”活动隆重举行。没有冠军、没有计时,2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在快乐体验中完成了这次彩色跑活动,共同为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宣布开跑,石峰区委书记罗伟致辞。
  
  作为株洲工业的“心脏”,石峰区创造了中国工业史上的多个“第一”,同时,该区也是株洲唯一连续三次蝉联“省级文明城区”称号的城区。当前,随着株洲创文进入冲刺阶段,工业重镇石峰区的创建步伐也明显提速。此次“彩跑”活动就是该区宣传创文的创造性举措。
  
  罗伟在致辞中指出,风靡全球的彩跑活动,以绿色、健康、运动的宗旨,号召民众通过慢跑这一方式强健身心,倡导文明,这与石峰区坚持两型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是高度契合的,也将在更大程度上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为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宣誓,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为株洲创文添砖加瓦……”在开跑仪式之前,参与活动的全体市民在田心工人文化宫前坪进行了创文宣誓。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统一身着白色T恤,分为5个方阵,进入等候区并分批起跑,2.6公里长的跑道沿途共有4个色彩加油站,每一处抛洒彩粉的区域都成了大家欢乐的海洋;与传统跑步竞速相比,“彩色跑”不计时,参跑者每经过1个色彩加油站,从头到脚都会被抛洒上不同颜色的彩粉,直至冲过终点站。
  
  冲过终点站后,欢乐并没有停止,在终点舞台区开始了一场更加壮观的色彩派对,2000多名活动参与者一起把手中的彩色粉向空中抛洒,现场气氛达到顶峰。
  
  此次参与活动的有科技领军人物、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劳动模范,也有在校学生、普通市民和在株洲工作的国际友人。
  
  “彩跑”活动源于印度节日,人们相互投掷颜料以求送去好运,后经美国人带到世界,形成将彩色粉末融入路跑的活动。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志平,市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唐群策,市文明办副主任邓序招,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宣传部长韩军,石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邹建平,区人大副主任翁领先,区政协副主席杜三元,区总工会主席王育薇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