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翼装飞行世锦赛完美收官 首届冠军再次问鼎(图)

来源:红网 作者:俆夏霏 明健飞 编辑:何冰 2014-10-19 22: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下午,在张家界市天门山下,刚完成最后一轮角逐的南非选手朱利安·布勒(右二)高举手臂,庆祝自己最终赢得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冠军。在身旁与他一道欢呼胜利的是获得亚军的哥伦比亚选手乔纳森弗洛雷斯。

(10月19日下午,在张家界市天门山下,刚完成最后一轮角逐的南非选手朱利安·布勒[右二]高举手臂,庆祝自己最终赢得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冠军。在身旁与他一道欢呼胜利的是获得亚军的哥伦比亚选手乔纳森弗洛雷斯。)

在翼装飞行比赛中的朱利安·布勒(穿黄色翼装者)。

(在翼装飞行比赛中的朱利安·布勒[穿黄色翼装者]。)

完成最终角逐后的朱利安·布勒打开降落伞,落向地面。

(完成最终角逐后的朱利安·布勒打开降落伞,落向地面。)

10月19日下午,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上的五人编队表演。

(10月19日下午,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上的五人编队表演。)

在10月19日下午的翼装飞行女子挑战赛终获胜的美国女选手艾伦·布瑞南。

(在10月19日下午的翼装飞行女子挑战赛终获胜的美国女选手艾伦·布瑞南。)

地面上观看比赛的翼装飞行世锦赛工作人员为空中的选手们欢呼加油。

(地面上观看比赛的翼装飞行世锦赛工作人员为空中的选手们欢呼加油。)

  红网张家界10月19日讯(特派见习记者 俆夏霏 摄影 明健飞)今日,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在张家界天门山完美收官。经过激烈角逐,首届冠军朱利安·布勒以33.249秒的成绩,重登冠军宝座,来自哥伦比亚的选手乔纳森·弗洛雷斯和来自挪威选手艾斯朋·费德尼斯紧随其后,分别夺得亚军、季军。
  
  与淘汰赛一样,在决赛中采用了“双人PK”淘汰制。赛道由“大回环”改为直线竞速,直线距离为1.7至2千米,海拔落差约600米。按照赛制,每场比赛都由两名选手同时进行,他们通过掷硬币决定一左一右的站位后,从出发台同时起跳。
  
  18日通过2轮角逐,前两届冠亚军在本届半决赛顺利会师。在半决赛中,淘汰赛飞出最好成绩33.825秒的诺亚,以微小的差距败给朱力安。紧接着,乔纳森在起跳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反超,战胜对手艾斯朋。最终的冠军之战,在前两届世锦赛届冠军朱力安和乔纳森之间展开。在女子翼装争霸赛中,美国选手埃伦·布瑞南战胜对手,成为“全球飞得最快的女性”。
  
  比赛间隙,大赛组委会为观众安排了精彩的翼装飞行表演。选手们三人或是五人组队,从高空飞下,整个表演过程中,选手既要注意距离,不与队友相撞,又要保持队形,难度可想而知。其中五人组成的“空中之花”飞行表演,像一朵礼花在空中绽放,给现场观众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引得现场尖叫连连。
  
  冠军之战中,朱力安在起跳中便获得优势,最终大幅度领先率先过线,以33.249秒的成绩重夺冠军宝座,上届冠军乔纳森由于开伞时间不足,被取消成绩,屈居第二。得知自己获得冠军时,朱力安难言激动的情绪,高举手臂为自己庆贺。现年40岁的朱力安是第三次参加翼装飞行世锦赛,迄今为止他已经进行14000次跳伞,1500次低空跳伞和2000多次翼装飞行,拥有丰富的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