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湖南》摄制组赴通道坪坦乡坪坦村取景拍摄

来源:红网 作者:林庚菊 向星如 编辑:王娉娉 2014-10-20 08: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合拢宴)

(《湖南美食》摄制组正在拍摄抢鱼塘活动)

(近千名游客观看抢鱼塘活动)

(抢鱼塘活动中的胜利者)

  红网通道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庚菊 向星如)10月19日,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湖南美食协会制作的《美食湖南》摄制组来到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坪坦村,取景风雨桥、鼓楼、寨门等侗寨特色设施,并拍摄抢鱼塘、合拢宴等特色民族活动。
  
  坪坦村位于通道侗族自治县“百里侗文化长廊”的腹心地带,境内有9座风雨桥均始建于清代,为木结构桥,其独特的建造技艺被评审专家誉为“是我国古老造桥术的尾闾,是国内桥梁建造史中最后的、罕见的一批活化石。”
  
  抢鱼塘活动是侗族地区独特的一项民俗活动,只听一声哨响,大家一齐下入田中用手抓鱼,抓到者不仅显示了个人的身手敏捷,也寓有吉祥之意,在抢抓鱼的过程中,同时增进了侗寨之间村民的交流。
  
  合拢宴是侗族好客的具体表现,是侗族人民招待客人的独特宴请方式,在合拢宴当中,喝酒一般要喝“转转酒”表示亲热,吃菜要吃“转转菜”,席间,还要以歌助兴,场面热闹非凡。
  
  该片制作完成后将择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