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大学生接过传单后头晕 疑遭下迷药

来源:红网 作者:陈驰 周浪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0 09: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0月20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陈驰 实习生 周浪)“终于相信世界上有迷药存在,终于知道了人为何大白天会忽然失联,火车站附近,一张疑似下了迷药的卡片,让我到现在还惊魂未定。”近日,小璐(化名)在微博上发布上述内容。
  
  小璐是湖工大一名女学生,17日下午5时许,她和一名室友从火车站天桥附近的工行侧门出来,往钟鼓岭街方向走。走了两分钟左右,一名男子上前,给两人分别递上一张红色卡片,“卡片折叠起来比手掌稍大一点,打开后右边是表格,左边是化妆品的图片”。小璐说,该男子看起来30岁左右,自称在此做兼职,已经站了8个多小时,很辛苦,嗓子都哑了,希望她们能到店铺里帮忙点个赞,还能免费得到化妆品。“我们自己也做过兼职,感觉他特别不容易。”小璐说,她当时以为只是到新开的一楼店铺扫个二维码,便同意了,和室友一起跟着该男子往前走。
  
  跟着走了一分多钟,小璐突然感觉头特别晕,悄悄和室友说了,“室友当时以为我是前几天晚上唱歌没休息好,就把包括卡片在内的所有东西接了过去。”该男子带着她们一直往前走,路上也一直说“前面就到了”,带着她们走到一条人流量较少的小路,到达一个电梯口附近,说店铺就在楼上,让她们跟着上去。“电梯口的角落里还有一个男的。”小璐想到自己头晕一事,加上此处人少,又要上电梯,感觉不对劲,就赶紧让室友把卡片丢了一起离开,该男子还挽留她们说“两分钟就好”,并追了出来。小璐则拉着室友匆匆进入人群,才摆脱该男子。
  
  “没过多久,室友也开始感觉到头晕了。”小璐说,自己一路上都在冒汗,过了半个小时才缓过来。
  
  记者采访时,小璐提起这件事还是感到后怕,“当时想的是毕竟有两个人一起,不会有什么事,就把警惕性放低了。由于只想赶紧回学校,小璐和室友并没有报警。
  
  【提醒】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株洲市一位资深民警。该民警表示,不法分子的确可以将迷药放到传单、卡片等里面,以前发生过类似的案例。夹放在里面的迷药一般不会让受害人丧失意识从而让坏人为所欲为,但让受害人出现头晕、恶心的情况是极有可能的。对此,该民警提醒,女性朋友出行时应尽量走人多的地方,接受陌生人递来的物品时要谨慎,不要跟随陌生人去偏僻场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