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 前十名仅长沙县不属于沿海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王津 2014-10-20 09: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0月20日讯(分站特派记者 陈登辉)1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科学发展百强县)”、“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等测评结果。

  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科学发展百强县)中,除了长沙县外,湖南省醴陵市再次进入百强名单,列第91名,较去年上升5位。

  在科学发展测评前100名中,东部地区占据了60席,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分别占17、14和9席。山东、江苏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最为抢眼,三个省占据了百强的近半壁江山。这表明山东、江苏和浙江在中小城市和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百强中,江苏省江阴市位列全国第一;辽宁省海城市为东北地区第一;长沙县继续稳居中部第一,排名高于西部第一的内蒙古准格尔旗,连续三年成为中西部第一县。值得一提的是,在前10名中,仅长沙县不属于沿海地区。

  此外,湖南省的吉首市、醴陵市、永兴县、耒阳市荣获2014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称号,分别列第49名、79名、89名、96名。

  长沙市开福区、岳麓区、望城区及株洲市天元区荣获2014年度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称号,分别列第36名、67名、79名、98名。长沙市开福区、岳麓区、望城区荣获2013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称号,分别列第19名、29名、81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