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经开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规定出台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王中专 编辑:王津 2014-10-20 09: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海伦春天小区门口的一处违章落地户外广告。 盛磊 摄

  红网长沙县站10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王中专)新建楼盘为促销,未经审批擅自在路边搭建或占用绿化带设置落地户外广告,不仅妨碍车辆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近日,长沙县城管执法大队星沙中队出动27人,针对辖区内各楼盘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依法暂扣了13处楼盘落地广告。

  当天,记者在位于开元路的星湖湾小区门口看到,路边竖着一块长约5米、宽约2米、高约3米的落地户外广告,广告内容显示为楼盘促销信息。经查实,该户外广告无任何审批手续,系违章设置。城管队员当场对楼盘负责人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该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自拆。

  随后,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东八路的海伦春天小区,只见小区门口同样竖着一块用促销海报包裹的落地户外广告,执法人员先取下海报,再对户外广告的铁支架进行拆分。

  城管星沙中队负责人介绍,辖区内大多数楼盘均未经允许擅自在楼房外墙悬挂竖幅广告,或在路边设置落地广告,或在绿化带内设置指示牌。根据新出台的《长沙县(经开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规定,除商业区、商务性建筑物外,严禁在市政道路、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设置落地指示牌,设置于经营、办公场所或商务性建筑物周边的落地指示牌,不得超出其用地红线范围,不得在距离建筑物20 米范围外设置,“我们已对数十家楼盘的楼体广告和占用绿化带设置指示牌的违章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未办手续或自拆的,我们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