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检察院邀请县纪委领导上廉政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编辑:刘飞越 2014-10-20 17: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慧)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的党性修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检察机关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队伍,推动“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政从政”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17日,湖南省炎陵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欧阳波走上该院金剑讲堂,为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课上,欧阳波以“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作风”为题,从党性修养的基本原则、基本目标和方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发生在身边的正反典型事例及检察机关的职责特点和任务,对检察干警如何从自身做起,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告诫每一位干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放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讲座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友德主持,他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强调这次讲座很有针对性,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理清了思路。下阶段,该院将组织干警围绕“坚守职业良知、践行执法为民”、“如何约束自己并管好家属和身边的人”等主题进行分线讨论,层层签订廉洁从政责任书、承诺书,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还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炎陵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检察院自侦工作专项评议的审议意见等,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方弘结合全国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对检察纪律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告诫全院干警要廉洁守纪,净化工作圈、社交圈和生活圈,筑牢内外监督的防线。
  
  该堂讲座信息量大,既有党纪、检纪条规的讲解,又有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遵纪守法的建议,内容翔实,案例鲜活。干警们纷纷反映:这既是一堂关于党性修养和检察纪律的集中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聆听讲座,思想深受启迪,在今后的执法办案和日常生活中一定会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坚守职业良知,廉洁从检,公正执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