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圳前海改革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青 编辑:李艳华 2014-10-20 23: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下午,2014年长沙市委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举行。

20日下午,2014年长沙市委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举行。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王青)今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2014年长沙市委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并讲话,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局长张备应邀讲授前海改革、创新和新区开发情况、经验。
  
  易炼红指出,前海的大视野、大气派、大举措和大格局值得长沙学习、借鉴和应用。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努力提升改革创新的理念和能力,充分释放长沙巨大的发展潜能。要增强和提升改革创新的法治化理念,彻底改变过去存在的某些人治观念。要增强和提升国际化理念,向国际一流、国际标杆看齐。要增强和提升现代化理念,不能墨守过去的某些做法和模式。
  
  易炼红强调,各级部门领导要提高认知能力,在谋划推动长沙新一轮改革的过程当中提高决断能力。要用实际的推动力和执行力促进改革发展的实效。要培养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由此形成强大的合作能力。
  
  前海深港合作区全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位于深圳南山半岛西部,珠江口东岸,由双界河、月亮湾大道、妈湾大道、宝安大道和西部岸线合围而成。这里紧临香港国际机场和深圳机场两大空港,深圳-中山跨江通道、深圳西部港区和深圳北站、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贯通其中,未来可在10分钟内抵达深港两地机场,半小时内抵达香港中环,是未来中国的“曼哈顿”。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