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日晚可观猎户座流星雨 向东南方眺望

来源:红网 作者:夏盛 编辑:李艳华 2014-10-21 08: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09年10月17日深夜,山东烟台栖霞,猎户座流星雨。

(2009年10月17日深夜,山东烟台栖霞,猎户座流星雨。)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夏盛)10月21日—22日,哈雷彗星带来的猎户座流星雨极大,不要错过观测。
  
  据预测,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天顶流量(ZHR)为20颗左右。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谭巍说,这是假设流星雨辐射点位于天顶,天气条件和观测者视力都很理想情况下的预测值,估计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可观测到的流星比预测值还要少。虽然流星数量不多,但天空作美,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观测条件不错。“大概天黑后3小时就可以开始观测,从21日晚上10点到第二天天亮都适合观测,只要天气晴朗,就可以向东南方向眺望,寻找流星。”
  
  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的成员将自发前往岳麓山观流星雨,感兴趣的人可以一起前往。谭巍建议,观看流星要找比较开阔的地方,光害一定要小,尤其是东、东南方向不应该有光污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