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委书记毛知兵:努力实现财税收入“三个不动摇”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会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09: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会现场)

  红网岳阳县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彭会)财税工作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10月20日,岳阳县委书记毛知兵深入县财政局,专题调研县财税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勇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泽世,县政协副主席兼生态工业园主任彭浪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岳阳县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精心培植财源,强化征管举措,把握有利因素,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当前财经工作的首要任务。县国税局加强重点行业专项稽查,发挥税务稽查“以查促管”作用,加强“营改增”试点企业的风险防控;县地税加强房地产行业、重点建设工程的税收清查;财政部门积极协调财政收入组织工作,加强与科伦药业、石油公司、烟草公司、茂昌公司等企业的联系,争取加大支持力度。截止9月底,全县累计入库财政收入62551万元,占工作目标8亿元的78.2%,同比增长4.1%,收入进度超过时间进度。
  
  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砂管局、建材园及生态工业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三季度以来各自财税工作基本情况及困难、问题进行汇报,并就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财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毛知兵指出,在全球经济疲软、国内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与岳阳县经济结构粗放、发展后劲不足的严峻形势下,岳阳县相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卓有成效的工作,保障了前三季度财税工作稳中有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毛知兵要求财税部门冷静分析当前财税收入工作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困难,找准切入点,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今年财税收入目标任务“三个不动摇”:即:财政总收入8亿元目标不动摇,税收收入6.42亿元目标不动摇,县本级收入5.6亿元目标不动摇。
  
  毛知兵强调,后阶段财税工作的总原则是:应收尽收、应缴尽缴、抓住重点、强化举措,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经济发展不能片面追求高速度”,针对岳阳县目前的粗放型经济结构,毛知兵强调,要标本兼治,放眼长远,转变招商思路,择商引进一批无污染、占地面积小、财税贡献大、发展后劲足、创新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岳阳县,从根本上转变经济结构,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