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高档优质晚稻烟稻连作试验成功(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谢申旺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09: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晚稻田收割现场)

  红网泸溪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谢申旺)近年来,泸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大力推广高档优质稻玉针香一季种植,使种植户得到好的经济效益。10月19日,技术人员来到晚稻田实收测产,直播田亩净干谷为403.6公斤/亩。移栽田亩净干谷为421.3公斤/亩。
  
  今年,泸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浦市镇丰堆村试验示范了“云烟87+高档优质稻玉针香”连作种植模式,种植高档优质稻玉针香晚稻近15亩,其中“直播”示范种植8.2亩,“移栽”示范种植6.5亩。因烟稻连作,晚稻需抢时移栽,而玉针香为高档优质常规稻,做晚稻种植生育期为110天左右,较晚超能提前10多天,抽穗扬花较晚超提前一周,能较好的避开寒露风,同时高档优质稻玉针香总经济效益远高于其它稻谷品种,所以今后可宜为“烟+高档优质稻玉针香”连作大力推广种植模式。
  
  泸溪县烟叶种植面积年稳定在5000亩以上,烟叶收割后大部分田闲置,造成资源浪费。推广“烟+稻”种植模式,前景十分可观,一方面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农民的收入。同时当烟遭受自然灾害不宜补种烟时,可改种水稻减少烟农损失,增强自然抗逆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