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谷洲镇蒋家桥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投资24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粟进清 颜志武 编辑:杨洁 2014-10-21 11: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0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粟进清 颜志武)10月19日,历时11个月紧张施工的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蒋家桥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该桥修建于1982年,原为一跨57米的双曲拱桥,仅容一台车通过。由于原设计标准低,经过30余年的运行,出现严重破损,只得靠挂牌限载防事故。为此,谷洲镇先后13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形成建议,要求对该桥拆除重建。2007年,市交通运输局桥梁专家对该桥进行全面检查,定为四类危桥,列入危桥加固计划。因加固资金缺口大,导致加固一直不能实施。
  
  2012年下半年,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铭多次到谷洲镇调研,并努力向省交通运输厅争取改造计划;向县财政申请危桥改造专项资金,落实了蒋家桥拆除重建项目的实施时间表,当年底完成该桥项目设计和前期工作。
  
  2013年11月20日,由邵阳县公路局承建的该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改造工程总投资240万元,为三跨20米的钢筋预应力砼梁桥。桥梁全宽7米,行车道为6米双向两车道。
  
  在竣工通车仪式上,邵阳县交通局长刘铭、公路局长蒋战成等分别为该桥剪彩,并宣布大桥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