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四到位”做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华建 陈文发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11: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分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贺华建 陈文发)自全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全面实施以来,新田县高度重视,迅速抓好落实,“四个到位”保质保量完成奖励扶助任务。截至10月20日,共接到单位和群众来电咨询政策600多个,审核录入信息1150多人,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发放工作进展顺利。
  
  领导重视到位。该项制度实施以来,新田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领导作了汇报,就资金计划、人员摸底、工作力量、部门协调等相关工作提交了研究,确定资金优先计划和拨付、各相关部门人员力量优先安排“两优先”工作原则,确保人财集中及时到位。
  
  宣传发动到位。为了让该项制度家喻户晓,该县采取了多种途径进行大力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印制宣传提纲2000多份,组织召开全县150多个单位计生专干进行专门培训和动员部署。
  
  力量安排到位。为了做好资格确认和录入工作,县人口计生委安排6人分成3个工作小组,进行集中办公,督促指导报送资料和政策解释,同时负责资料收集归档和资格审核确认上报。
  
  工作资金到位。为了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全县安排专项资金5万元,用于人员调查摸底和审核录入。凡是经审核合格的,按40元每人给社区和相关人员工作经费,充分调动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工作期间,6个社区共抽调42名专门人员分工负责加班加点,做好了调查摸底、资料填写和报送工作。目前,全县资料上报和录入工作已接近尾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