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群防群治保民安

来源:红网 作者:张富云 崔仲茂 编辑:王娉娉 2014-10-21 11: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富云 崔仲茂)10月21日,笔者从道县政法部门获悉,今年来,道县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目标,以深化平安道州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群防群治,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城乡治安秩序的持续好转。
  
  近年来,道县着力完善警民联手、全民防控,特警、武警、民兵应急分队、辅警专职化巡逻防控为主,村(社区)群众义务巡逻、机关干部职工夜巡为辅的常态化治安防控机制,全面强化城乡治安防控。在乡村,组织义务巡逻队在重点时段、重点路口、重点部位开展经常性巡逻,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在城区,每晚组织1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00多名干部职工分路段、分区域穿“治安巡逻”反光背心、持警棍开展社区夜巡,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在治安重点时段,组织公检法司机关干警、武警、民兵应急分队,在城区、城郊重要路口设卡蹲点守候和治安巡逻,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截至10月20日,巡逻民警和队员抓获现行扒窃等犯罪嫌疑人23名,破获刑事案件5起,救助群众70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