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123路县域公交10月28日将正式开通营运

来源:红网 作者:齐骏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14: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召开123路县域公交开通维稳工作会议 确保123路公交正常运营。 

  红网湘潭县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齐骏)为确保湘潭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方案的顺利推进,在10月28日,顺利开通123路县域公交,确保全县道路客运输秩序稳定。10月20日,湘潭县召开123路县域公交开通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剑恒,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铁强及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市政府安排,123路县域公交将于本月28日正式开通营运,该线路从湘潭义乌小商品城至湘潭县天易示范区宏信创业园,途径砂子岭、涟水桥、蔡家嘴、河口、涓水桥、江声中学、牛头岭、凤凰路全程、县一中、贵竹路,总里程30公里,从首末站双向对开,趟次间隔时间为10—15分钟。123路县域公交线的开通,既解决可湘潭县县城西向和示范区工业园至市城区无公交的空白,又是湘潭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率先全市的第一步,特别是解决了沿线广大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问题,是有效降低出行成本、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成果的又一重大举措;但历年来,因为湘潭县农村客运车辆大部分是挂靠模式,每当线路新增客运车辆,面临客流资源和利益的再次分配,每次都会掀起不同程度的波澜,而此次123路公交关联客运车辆群体为湘潭县有史以来影响面最大、涉及面最广的新增许可客运路线,受影响人员有可能组织群体性罢运、阻运、上访等行为,另外,部分地区的基础设施不到位对123路公交的安全运营也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会上,各单位、乡镇负责人都纷纷对123路公交运营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123路公交开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铁强表示,各单位要明确各自的职责,主动做好前期的矛盾化解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责任等措施为123路的开通做好准备。
  
  “123路公交的开通是湘潭县又一重大惠民、利民工程,必将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剑恒表示,为确保湘潭县123路公交的顺利运营,各单位、乡镇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确保123路的平稳运营;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公交开通前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掌握好具体动态,及时反馈相关信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项任务要明确专人,各单位对于发生的问题要快速反映,及时解决,保障湘潭县123路公交的正常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