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新用水定额实施 城镇居民生活用水每人每天150升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杨清淦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14: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 通讯员 杨清淦)10月20日,记者从邵阳市水利局水资源科了解到,邵阳市于9月1日已经实施新的《湖南省地方标准用水定额》,城镇居民生活用水降至150升每人每天,农村集中式供水生活用水100升每人每天、分散式供水80升每人每天,具体超定额用水加价制度尚未明确。
  
  为贯彻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习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要求,9月1日起,湖南省水利厅实施发布的2014年版《用水定额》湖南省地方标准,相比2008年原标准,增加了63项强制性用水定额,在上榜的60多个工业行业中,大部分用水定额都有了较大幅度下降,尤以采煤、有色金属矿采选、陶瓷制品业降幅最为明显,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一次用水规定。如:原煤业的定额用水从原来的3立方米每吨,下降为0.3立方米每吨。
  
  市水利局水资源科工作人员介绍,用水定额的实施暂时对居民生活用水影响不大,但对一些高耗水行业则有较大的影响。目前,邵阳市的水资源总体还算充沛,但存在较为严重的水资源浪费现象,一方面是水管管网老化,漏水较多;另一方面,公用水资源浪费较多,比如消防栓人为因素所致的漏水情形。新的《用水定额》的实施,旨在强化居民节约用水意识,节约水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