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姿羽 刘斌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21 13: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刘斌)为了响应市政府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号召,10月20日,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崇尚爱心、自愿捐献”的原则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献血活动,短短一个上午,捐出血液数千毫升。
  
  “献血有何利弊?”,“哪些人可以献血?”,“献血要注意什么?”针对这些问题,负责组织这次献血活动的同志专门请来了市区某家三甲医院的血液科专家为大家解疑释惑,当得知献血可以更新血液、降低血液粘度、激活人体造血功能,是一件对人体利大于弊的事情时,该局报名献血的干部职工明显多了起来。据统计,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该局近三分之一的人报了名。
  
  现年50多岁的尹建生同志是该局的工会主席,身材偏瘦的他也加入了该局献血者的行列,像他一样报名献血的老同志还有好几位。一位刚得过病毒性感冒的年轻人说,尽管这一次无法献血,但他不会放弃今年的献血计划,因为献血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对于首次参加献血的邓女士而言,此次活动让她实现了三个心愿:一是爱心体验,无偿献血过程让她体验了无私奉献的快乐;二是爱心传递,别人献的血救过她的命,她同样要用献血行为帮助他人;三是爱心教育,她要用此举对自己的孩子进行爱心教育,让她从小学会帮助别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