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旬老人深夜被困两房屋中间 武冈消防火速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宏艳 何嘉宁 编辑:王娉娉 2014-10-21 14: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宏艳 何嘉宁)10月20日凌晨1时10分,邵阳市武冈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一名90多岁老人被困在武冈市老城区三牌路棉机厂附近的两房屋中间的一条窄缝里。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调派8名消防官兵1辆抢险救援车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经初步询问,了解到被困人员是一名90多岁的老人(赵某),已被卡两个多小时,因晚上去上厕所不小心走到了两房屋中间的窄缝里,摔倒在地并夹在两房屋的中间动弹不得。缝内漆黑一片,只能过10多岁的小孩子。为了尽快将老人解救出来,官兵们决定将救援官兵分成两个救援小组,第一救援小组佩戴通讯设备、照明设备及个人防护装备,选两个个头小的战斗员从房屋两头进窄缝营救;第二救援小组负责在外边拉绳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支援从第一救援小组官兵进行营救。第一个救援人员用一个枕头保护老人的头部并抬头着老人的肩,另一个救援人员从另一方向破开一小块墙,抬着老人的脚,外边的人员慢慢拉绳,坚难的把老人救出。
  
  凌晨2点,救援顺利结束,闻讯赶来的被困老人家属和当地村干部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进行检查。
  
  此次事件,幸好邻居马某看见报警得以解救。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老人身边一定要留人照看,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