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前株洲芦淞路铁路桥涵洞或开四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 何丽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14: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何丽)“目前芦淞路铁路桥涵洞双向两车道已改扩为三车道。”10月20日下午3时许,在被称为“株洲最堵点”的芦淞路铁路桥涵洞,记者发现并无拥堵现象。
  
  芦淞路铁路桥改扩建工程,自5月20日开工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包括管线迁改、围挡封闭、基坑开挖、框架主体预制等。芦淞交警大队大队长蒋学文介绍,预计在春运前,可双向各开放一个车道和一个非机动车道,全部改造工程将于明年5月完成。
  
  改造为双向六车道,两侧增设人行道
  
  芦淞路铁路桥涵洞修于上世纪70年代,位于芦淞区石宋路与芦淞路交汇处,宽14米,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该改造项目总工程师何晓昭介绍,改造后,涵洞将增宽至36米,为双向六车道,含中央分隔带,在涵洞两边,还设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此次施工,包括拆除既有的铁路老桥,新建四座框架桥。“要在保证上方列车和下方汽车行驶安全的前提下,对现有涵洞进行整体拆除,施工难度很大。”何晓昭说。
  
  每天20多名交警疏导交通
  
  施工期间,芦淞路全天由西往东禁止左转至石宋路,石宋路禁止左转至芦淞路。
  
  “我们在芦淞区主要路口都设置了路标,引导驾驶员提前绕行。”蒋学文介绍,在桥涵洞及周边路口,芦淞交警大队每天派出20多名交警现场指挥,疏堵保畅。目前,该路段暂未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
  
  交警建议,市民从331往芦淞路片区及河西方向,建议走环线;从天元区往芦淞路片区,建议走环线或株洲大桥;从荷塘区往芦淞路片区,以及到中心广场以南方向,建议走环线,若走石宋路,需耐心等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