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举办2014年森林防火培训及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胜彬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15: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何胜彬)10月18日上午,桃江县举办2014年生态公益林管护暨森林防火培训班,全县308名村级护林员、56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各乡镇分管森林防火的副乡镇长及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的森林防火应急队员共计460余人参加培训。
  
  副县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李畅和出席并作动员报告。他指出,通过集中培训,全体学员要系统地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扑火指挥水平。他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二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三是要全面提高森林防火综合能力,确保林区长治久安。
  
  省林业厅资源林政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专家分别讲授了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火灾扑救知识。
  
  下午,在桃花江镇金盆村举行了桃江县2014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全体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服从指挥、技术娴熟,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环节紧扣、组织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组织大家对演练的观摩,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