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选举田红旗为新任主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通讯员 边源 编辑:高芹 2014-10-21 15: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 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现场)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边源)10月21日,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在长沙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刘晓请求辞去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职务的决定,补选中南大学副校长、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田红旗担任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还通过了对离任的刘晓同志的致敬信,并表彰民革全省量化考核先进集体。
  
  何丕洁高度评价了刘晓同志在任期间领导湖南民革所做的工作,他说,刘晓同志高风亮节,从民革事业发展高度,多次主动提出辞去民革湖南省委主委职务,让更年轻的同志接替他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他以事业为重的胸怀和思想境界。
  
  何丕洁指出,田红旗同志长期在高校担任领导并从事科研工作,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强,有较丰富的领导和行政管理经验,民革中央认为田红旗同志担任民革湖南省委主委的职务是合适的,希望田红旗主委和领导班子能够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水平,全面推进民革各项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平代表统战部充分肯定了刘晓同志在担任民革湖南省委主委期间为促进湖南民革发展付出的艰辛劳动和作出的贡献,希望民革湖南省委在新任主委田红旗同志的带领下,凝聚合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民革特色,继续做好“同心工程”;与时俱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刘晓在讲话中感谢民革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和湖南省委统战部对他的培养、关心,感谢民革湖南省委班子成员的支持、配合和帮助,感谢全省民革党员长期以来在工作上对他的信任和厚爱。
  
  田红旗作履新发言,她感谢刘晓同志为湖南民革工作开创的良好局面,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在政治上把好方向,在制度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在工作上抓好重点,在作风上先做表率。她号召湖南民革全体党员在民革中央、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奋进,开创湖南民革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湖南,谱写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链接:
  
  田红旗简介:田红旗,女,汉族,1959年12月出生,河南鲁山人,1982年1月参加工作,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是我国高铁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的专家,并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现任中南大学副校长、“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湖南省政协常委、民革湖南省委主任委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