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首个省级名师工作室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黎建成 刘健 编辑:杨洁 2014-10-21 16: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0月21日讯(通讯员 黎建成 刘健)10月21日上午,邵阳县首个省级名师工作室——湖南省邓彬初中历史名师工作室在长阳铺镇中心学校举行挂牌仪式。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汤策程及邵阳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工作室部分成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邓彬是邵阳县长阳铺镇中学一名普通的历史教师。2014年5月3日该工作室正式运行,日前已有全省14个地州市的初高中历史教师460多人加入工作室。截止到8月15日,该工作室自主研发和二次深度加工资源到3800多条。其中教材重难点分析、成果分享等文字类资源500多条;名师示范课、自主研发微课、微视频300多条;工作室总访问量近10000次,文章访问1500多次,相册访问数4000多次,资源访问数6000多次,视频访问数1200多次,诗论交流主题近20个,讨论访问数500多次,教学答疑留言数1300多次。
  
  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是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由湖南省电化教育馆、湖南省基础教育资源中心负责实施。名师工作室是以首席名师担纲主持,吸引一批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共同参与而组成的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合作研究团队。名师工作室将利用湖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个人空间,通过工作室成员的研讨、研发、应用,建设贴近课堂的优质教育资源,并充分发挥他们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为实施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进程进行有益探索。
  
  邵阳县像邓彬老师一样建立名师工作室的中青年老师在23个乡镇各学校悄然兴起,邵阳县教育局已设立奖励机制,鼓励青年教师专业有成,加快教育事业的崛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