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了盗摩托车的嫌犯不送派出所 自行审讯勒索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林 陈雷 编辑:杨洁 2014-10-21 16: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桂林 陈雷)盗窃摩托车的小偷固然可恨,市民抓住小偷后理应交给公安机关处置,然而,男子尹某却伙同他人对小偷进行敲诈勒索。10月20日,犯罪嫌疑人尹某到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3年9月21日晚,临武县城市民陈某停放在某网吧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气愤的陈某没有选择报警,而是自行查看网吧监控。当他发现偷车贼是2名年轻人时,决定亲手抓他们。于是,陈某将2名偷车贼的视频截图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大家留心寻找。果然,3天之后,陈某的朋友尹某发现2名偷车贼在临武县喜上喜酒店附近再次出现,于是立即悄悄通知陈某赶到。随即,陈、尹二人不动声色的靠近2名偷车贼,并把他们控制住。然而,陈、尹二人没有把2名偷车贼扭送至派出所,而是将带回了自己家,自行审讯。在得知被盗摩托车已经被2名偷车贼卖掉后,陈、尹二人转而对偷车贼的家属进行敲诈。在一番讨价还价后,陈、尹二人成功勒索到现金1万余元,并进行瓜分。偷车贼的家属心有不甘,于是报警。
  
  案发后,陈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临武公安迅速抓获归案,2名偷车贼也被另案处理,而尹某则逃之夭夭。此后,城关派出所民警先后多次到尹某家上门规劝,在法律的威慑和亲情的感召下,尹某终于投案自首并退还非法所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