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载9吨玉米小货车行驶途中突然着火 零陵消防紧急扑救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邓瑶 2014-10-21 17: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起火现场

(起火现场)

紧急扑救

(紧急扑救)

冷却油箱

(冷却油箱)

  红网怀化10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微)10月21日上午,一辆装载9吨玉米、麦麸、豆粕等原料的江淮小货车在行驶至湖南省零陵大道衡枣高速高架桥上时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并引燃了货箱上装载的饲料原料。所幸怀化零陵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才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10月21日11时01分许,零陵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零陵大道冷水滩至零陵方向衡枣高速高架桥上一辆货车起火。接到报警后,零陵消防中队12名官兵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一辆货车正猛烈地燃烧着,浓烟滚滚,轮胎燃烧的臭气扑鼻而来,此时,大火已经串上了货箱。经现场侦查发现,起火车上存有大量玉米、麦麸、豆粕等饲料原料,货车西侧有大量的玉米、麦麸散落在地。此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红红的火舌从货车底部向车厢上窜,并不时发出“啪、啪”的爆炸声。如不及时处置,油箱一旦发生爆炸,后果极其严重。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官兵出1支直流水枪负责在起火车辆东侧、车尾和起火轮胎与油箱之间建立隔离带,严防大火蔓延至油箱引发爆炸。随后,增援力量赶到现场,并立即用水枪对车底、油箱、起火轮胎等着火点一处一处地进行打击。10分钟后,熊熊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货车上的玉米、麦麸、豆粕等货物全部被完好的保存下来,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火灾事故所造成的损失。
  
  据驾驶员介绍,当天上午他从冷水滩饲料厂装载9吨多玉米等饲料原料送往双牌,11时许行驶至零陵大道衡枣高速高架桥上时,他从后视镜发现右后侧的轮胎起火,他赶紧靠边停车查看。由于火势较猛,再加上当时风比较大,只好拨打119求助。在报警等待的过程中,火势很快蔓延到货箱上。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