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提示:骑车防冻“反穿衣”不如多穿衣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村村 编辑:邓瑶 2014-10-21 17: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10月21日讯(通讯员 曾村村)骑着电动车、自行车,前方反搭着一件厚外套,并将袖子还是正常穿上,这样的骑车“造型”在寒冷的秋冬季节很常见。近日,随着深秋的来临,气温逐渐下降,马路上开始出现电动车、自行车骑车人“反穿衣”的现象。然而,反搭上一件厚外套虽然为骑车人挡住了寒风,但其隐藏的安全隐患,却容易被人们忽视。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提醒,骑车时“反穿衣”不仅会影响骑车时双手的灵活性,还存在衣服卷入车轮内的危险。“如果怕冷可多备一件衣物,专门用于骑车时穿上,也可利用围巾、帽子等来取暖,'反穿衣'的方式危险多、不可取。”
  
  不少骑车人“反穿衣”为保暖
  
  10月21日上午,湖南省嘉禾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晋屏大道执勤时发现,不少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已经开始采取“反穿衣”这样的保暖措施。大队执勤民警积极对骑车人反穿衣进行劝导。针对“反穿衣”骑车的现象,嘉禾交警提示:“反穿衣”骑车不仅给自己,也给他人带来危险,市民在骑车时应选择其他保暖方式。
  
  交警提示“反穿衣”骑车有以下危险:
  
  危险1:影响手部灵活性
  
  “反穿衣”时,由于衣服前后设计问题,整个手臂尤其是手肘处在用力时会遇到衣物阻碍,影响手部操作的灵活性。骑车时,骑车人的双手掌控着车辆平衡,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发生事故。
  
  危险2:遇到突发情况无法自我保护
  
  当遇到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刹车时,车辆容易发生倾斜倒地。遇到这种情况时,人的本能反应都会伸出双手撑地以保护自己,但如果是裹在厚厚的衣服内,双手无法及时伸出,骑车人很可能直接摔在地上造成伤害。
  
  危险3:衣物易卷入车轮内
  
  许多“反穿衣”的骑车人都是选择比较宽大的衣物,这类衣物在骑车时虽然袖子穿好了,但衣服的其他部分搭在腿上,很容易卷入车轮内,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驶,造成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