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猎枪抢劫酒店前台5万元 逃往缅甸发微信意外露行踪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莎娜 编辑:邓瑶 2014-10-21 17: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21日讯(通讯员 易莎娜)原本买来用于打猎的枪,后成了抢劫的威慑工具,男子借枪壮胆,数次在凌晨时分抢劫酒店收银台,抢劫金额近5万元。10月20日,经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王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
  
  今年30岁的王某系湖南祁阳县人,2012年11月份左右的一天,出于打猎好玩的心理,王某买了一支枪及子弹若干,因为有点卡壳不好使就又买了一支同样的枪。2013年10月,没钱按时偿还信用卡的王某,想到电视上曾报道过持枪抢劫酒店的新闻,觉得来钱快,便萌生了持枪抢劫的念头。2013年10月10日凌晨4点多钟,王某带着一支枪窜至衡阳市某酒店,由于枪的威慑作用,收银员、保安都不敢吱声,王某从酒店收银台轻松取走现金4000余元。第一次的顺利得手,让王某放开了胆子,尔后11月15日至17日短短三天时间,他采取相同的方式先后窜至衡阳市和株洲市其他四家酒店持枪抢劫,王某共抢劫上述五家酒店收银台现金合计49328元,后携款至缅甸境内赌博玩耍。可他万万没有想到,他有次在微信上传的一张缅甸标志性图片,却帮助公安机关利用技侦手段锁定了他的行踪。
  
  到案后,王某对其5次持枪抢劫酒店收银台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法律不会因为个人的理解偏差而区别对待,本案被告人以为只是为了打猎,购买枪支没关系,以为持枪抢劫没有伤及人,后果不严重,但是他却仍要为他的“以为”付出十六年的青春代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