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委书记黄俊钧前往桃矿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德军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16: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委书记黄俊钧(中)在桃矿调研

  红网临湘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许德军)10月20日下午,临湘市委书记黄俊钧在桃矿街道办事处调研工作时指出:桃矿要紧紧抓住列入国家独立工矿区产业转型试点单位的契机,努力争取一批国家项目,进一步盘活矿区存量资产,统筹建设渔潭、丁畈两个集镇,努力将桃矿打造成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样板。临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胥春华、副处级干部郑昌林及桃矿办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今年以来,桃矿工业区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增强。由九鼎牧业投资7000万元建设的年产8万吨新型高档饲料原料加工项目,目前设备安装已基本到位,预计10月底即可实现试生产。项目全面建成后年创税可达1500万元,可提供300个就业岗位。
  
  由利宇矿业投资8000万元建设的年产30万吨钾长石浮选项目已全面投产,可望实现年创产值2.5亿元、年创税2500万元,可提供800个就业岗位。该项目引进了华中科技大学及中南工业大学最新磁浮选矿技术,加工过程中矿石利用率、收仓回收率等明显提升;项目采用废水中和沉淀循环利用、尾矿回收、封闭降噪等技术,有望实现“三废”零排放。
  
  桃矿尾矿库以往有“江南大漠”之称,通过近些年的治理开发,昔日的“江南沙漠”已嬗变为“粮仓”和“聚宝盆”。今年,复垦土地上播种的1000亩玉米喜获丰收。最近,凯迪生物又将在复垦土地上投资建设2000亩油用牡丹基地。
  
  今年以来,矿区民生事业建设又上新台阶。投资900万元建成的桃矿复兴文化广场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已成为渔潭矿区居民的健身休闲中心。总投资8000万元的三期棚改工程今年又建成保障房236套。
  
  在调研过程中,黄俊钧对桃矿办事处近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评价。黄俊钧指出,桃矿办事处要紧紧抓住列为全国独立工矿区产业转型试点单位的契机,认真研判国家政策动向,积极申报对口项目;要充分利用矿区铁路、电力等配套设施完善的优越条件,进一步盘活存量工业土地、厂房,引进一批先进制造企业,做大做强矿区工业;要统筹建设渔潭、丁畈两个矿区老集镇,形成矿区亮点集镇“双子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