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机自燃商家拒赔偿 工商出面化解双方矛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邓瑶 2014-10-21 17: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0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一家人围座在一起看电视,谁会料到,电视机突然起火燃烧。前不久,家住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志溪河的李女士就遇到了这种怪事。
  
  10月14日,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12315工作人员接李女士投诉称,9月底的一天晚上,他们一家人正在高兴地看电视时,丝毫未料电视机突然起火燃烧,瞬间引发大火致使家中墙壁被熏得一片漆黑,电视机也被彻底烧毁。幸亏扑救及时,才避免了更大火灾。随后,李女士找商家理论索赔无果。
  
  接投诉后,12315工作人员积极向当事双方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调查得知,李女士家发生自燃的这台32英寸电视机,是7年前她在资阳区桥北某电器超市购买的,使用时间已比较长了。商家认为该电视机早已超过了国家规定的“三包”期限,因而不愿意担责和赔偿。
  
  本着化解双方矛盾为出发点,10月20日,经12315工作人员悉心调解,商家愿意作出让步,同意给予李女士一定补偿。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李女士重新购买一台49英寸的某品牌电视机,商家在按特价优惠的基础上另外补偿其1900元的差价款。双方高兴地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