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高集团定向增发5.4亿元 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4-10-21 23: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郭志强)10月21日晚间,长高集团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马孝武、马晓、廖俊德、林林、陈峰、上海华沅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湖南华实资本创业投资中心共计七名特定投资者以10.97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4900万股。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753万元,长高集团拟将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领域的发展方向,长高集团通过外延式并购,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为下一个业绩爆发点秣兵厉马。
  
  据接近长高集团的人士分析,长高集团此次定向增发是顺应高压开关产业发展趋势,主动地寻求并购机会,旨在进一步丰富自身高压开关产品种类、数量,扩大产品领域的覆盖,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增加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和抗风险能力,巩固公司现有的市场地位。
  
  “本次非公开发行能够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为公司积极推进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丰富公司的业务产品,积极探索外延式扩张,扩大市场占有率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还可以减少财务风险,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长高集团对此次定向增发的影响如是分析。
  
  与此同时,长高集团另有公告称,公司与浙江亚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亚丁投资”)、杭州鼎聚芥园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杭州鼎聚”)、李宁川、姜桂兰、陈峰共同签署了《杭州富特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协议约定:长高集团以4740万元受让亚丁投资、杭州鼎聚持有的杭州富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富特”)股权合计400万股。
  
  杭州富特主要从事动力电池智能充电装置、电池管理系统和智能均衡装置的研制、生产,主要产品包括电动汽车车载充电器、智能均衡充电机、车载DCDC转换器、动力电池均衡维护设备等,客户覆盖国内多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
  
  同时,长高集团向杭州富特新增出资1000万元,长高集团由此获得杭州富特83.33万元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及本次增资完成后,长高集团将持有杭州富特483.33万元股权,占其出资总额的44.62%。
  
  本次收购及增资完成后,杭州富特将成为长高集团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转让方亚丁投资及其实际控制人陈峰、原股东共同及分别对杭州富特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万元、1200万元、1560万元、2028万元的业绩承诺,如业绩实现承诺,将对长高集团2015-2017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