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为“爸爸去哪儿2”办读书会 称2000万人已阅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李艳华 2014-10-21 23: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下午,《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官方出版物读书会在长沙召开。与会嘉宾以放飞纸飞机的形式祝愿《爸爸去哪儿2》等芒果系列图书“新书风行”。

(10月21日下午,《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官方出版物读书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曾小颖 通讯员 王雪)关掉电视,你还是能看到“爸爸去哪儿”。10月21日下午,《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官方出版物读书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魏文彬致信祝贺。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飞舟,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清华,以及湖南广播电视台常务副总编辑盛伯骥,副总编辑彭国元等出席读书会并讲话。
  
  据出版方芒果图书介绍,根据图书实际销量、纸质书传阅率和数字版的下载/点击率等数据,至少有2000万人次购买、阅读或下载了不久前出版的《爸爸去哪儿2》系列图书。
  
  尹飞舟致辞称《爸爸去哪儿》系列图书是广电和出版两种媒介形态的又一次高水平合作。湖南的广播电视与出版产业都处在国内第一方阵,不久前湖南广电、出版两局合并,尹飞舟希望湖南广电和出版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融合发展、加强合作。
  
  作为资深媒体人,刘清华表示,《爸爸去哪儿》从教育的角度解答了公众关于“如何作父亲”的思虑,成为了广受欢迎的文化现象。而好书出影视,好节目出书,这已成为趋势,出版和影视的融合发展能让文化品牌实现效益最大化。
  
  有别于以往影视类图书对影视节目简单复制,湖南广播电视台自去年12月推出了官方出版平台“芒果图书”,以对旗下热销节目的官方解读、揭秘为角度,尝试对节目版权作深度开发。至今,芒果图书已出版《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第二季,《我是歌手》、《花儿与少年》、《变形计》等系列图书近40册。这些由热映电视节目改编而成的系列图书在全国各大书店一上架就抢购一空,并迅速抢占当当、卓越等图书网站的热销榜。
  
  彭国元称,作为现象级的电视热映节目,《爸爸去哪儿》系列图书的出版的种类和速度“超出了预期”。“爸爸去哪儿”从荧屏到纸面,这并非简单的品牌搭便车,而是在尝试一条媒体跨界融合发展之路。
  
  当天的读书会上,芒果图书还向湖南少儿出版社、青岛出版社等五家出版机构颁发最佳出版合作单位证书,并向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朱训德,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作家何立伟颁发顾问聘书,称今后将着力加强在出版上的“专业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