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又声在株洲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李艳华 2014-10-22 08: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李文峰)10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来到株洲市茶陵县、炎陵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文化旅游考察。考察结束后,许又声随即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总结宣传思想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听取市县和有关宣传部门对做好明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他要求,传递湖南好声音,做好文化大文章。
  
  炎陵和茶陵两县均是革命老区及国家级罗霄山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扶持县。许又声参观了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安寝地炎帝陵,以及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苏维埃工农兵政府旧址、人民军队第一个连队建党旧址炎陵县水口叶家祠、毛泽东给部队上政治课旧址中村八担丘与毛泽东旧居桥头江家等红色革命旧址,并考察了茶陵正在加快建设的中华茶祖文化产业园,还深入该县云盘社区,了解社区管理与服务。
  
  许又声强调,文化建设就是民生工程。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种文化资源。要开展多种为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同时注重精品创作。多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要作为今后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许又声十分重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他说,东部地区交通畅通了,大山成了我们的优势,红色资源更是我们的优势。在全省文化产业布局中要全力支持湘东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通过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带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许又声强调,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传递湖南好声音,传递湖南发展正能量。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要善打“组合拳”、演“连续剧”、寻找“第二落点”。要善于做好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声,主动引导,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要重视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