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肇雄:着力推动环保产业科学跨越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高芹 2014-10-22 08: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举行的全省环保产业供需对接会上,20多个重点项目签署环保供需合同,总投资额达158亿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对接会,并考察了现场展示的环保设备和环境治理技术。

  据省环保厅介绍,我省已初步形成跨领域、跨行业、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环保产业体系。一批先进环保设备和环境治理技术相继投入应用,为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2013年,全省环保产业产值突破千亿,成为我省又一个千亿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10位。

  对接会上,来自省内外的150多家环保企业展出了各自最新技术和产品。陈肇雄在参观时,详细询问有关企业技术创新、市场占有、治污效果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陈肇雄指出,湖南正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要求逐步提高,环保市场空间迅速扩大,为环保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要通过健全政策体系、拓展投融资渠道、规范市场秩序等措施,为环保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环保企业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加强供需对接、产学研联动、国际国内合作,努力提升产业合作水平,推动环保产业科学跨越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