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读书月”成文化名片 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将在株洲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李春璞 编辑:杨洁 2014-10-22 08: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李春璞)作为第12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的承办城市,10月23日,株洲将迎来民间读书刊物负责人(编辑)、民间读书刊物主要作者、关心民间读书的人士80余人。今年民间读书年会的主题为“当下民间读书刊物的生存状态”。

  据悉,此次读书年会有众多丰富的与读书相关的活动,包括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古籍版本与民国老期刊”主题讲座、书签·藏书票民间收藏展、“第8届株洲读书月——旧书集市”等。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前身是“自办读书报刊讨论会”,由《开卷》杂志主编蔡玉洗、董宁文在2003年创办,主要目的是为民间自办刊物提供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十年来,民间读书年会持续发展,流沙河、来新夏、陈子善、止庵等全国知名学者都曾参加年会,进一步扩大了年会的影响力。截至2013年,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在全国不同的城市共举办了十一届。每届读书年会均有不同地区的读书民刊发起、组织系列的读书活动。

  据介绍,自2007年起,株洲读书月已举办了8届。今年是第8届株洲读书月。每一年的株洲读书月,都会推出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这些年,“株洲读书月”已渐渐形成了文化品牌,成为株洲的一张文化名片,读书月活动形式多样,参与性强,有的活动贯穿全年,呈现出浓厚的民间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