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长南段满月 发送旅客39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杨洁 2014-10-22 09: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自9月16日长沙至南昌开行首趟高铁以来,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开行已满一个月。一个月来,长南段共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日均客座率超60%,每天13对列车往返于两地。公交化开行的高铁,让两地人民往来更为密切,并缩短了两地地区经济半径。

  “现在坐高铁只需1.5小时,半日就可往返,周末只要有空,我就会回长沙。”嫁到南昌已有5年的长沙妹子朱虹说,过去从南昌到长沙,最快的动车也要3.5小时,来回路上就要耗费大半天的时间,她根本没时间常回去探亲。如今两地开通了高铁,长沙南最早的一班车9时39分出发,最晚22时05分还有一班车,这种类似于公交化的开行,让两个省会城市宛如同城一般。

  沪昆高铁长南段对旅游业的拉动立竿见影,为沿线岳麓山、滕王阁、明月山等旅游景点带来了高人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