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捡到装有巨款的挎包 “代班环卫工”设法交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汤正明 编辑:杨洁 2014-10-22 09: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质朴的余文觉将2.8万元现金、装有50余万卡票的挎包悉数交还给了失主解东忠。石祯专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汤正明)2.8万元现金、30万元的银行卡、20多万元的票据,还有身份证等物品一一交还失主。“一分钱没少,一样东西未丢,感谢大叔了,长沙让我感动!”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昨日上午,在三汊矶大桥上,失主解东忠握着开福区环卫代班清扫员余文觉的手感激不已。

  此前,解东忠的挎包就掉落在三汊矶大桥桥中部机动车道上。上午10时多,当记者来到事发地时,解东忠已赶至现场,余文觉和开福区环卫局以及芙蓉北路环卫所负责人均在现场。“早上6点左右,我在马路中间发现了这个黑色挎包。”提起意外的“发现”,余文觉说,当看到里面一沓沓百元钞票时,心头一惊,可等了一会并没有等到失主。“我就打电话给我们班长报告,想尽快找到失主,他肯定好着急的。”余文觉说。

  随后,在挎包里的一张票据上,余文觉找到了“突破口”,照着上面写的电话打了过去,果然就是焦急万分的失主。“早晨7点多,就有人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掉了东西。”接到电话,解东忠还不敢相信有如此好心人。

  原来,昨日清晨,从河北邢台市来长沙做建材生意多年的解东忠驾驶面的,送玻璃前往宁乡县,当行至三汊矶大桥时,放在货物上的挎包由于颠簸从车窗掉落。半小时后等他发现时,已无处可找了。无奈之下,他只得继续先赶往宁乡送货。“环卫大叔将包交给了我,里面钱物没少一样!”拿回挎包,解东忠感动不已。“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余文觉对记者说。

  “他家里条件并不好,妻子几个月前清扫作业时被摩托车撞成脚部骨折,至今仍在治疗,已花费1.2万元了,还急需钱用,儿子在汽车修理行打工未成家。他真的很善良也很纯朴!”余文觉的拾金不昧,开福区环卫局芙蓉北路环卫所所长毛述新同样为之感动。据介绍,今年56岁的余文觉,家住望城区星城镇,妻子刘香民受伤的4个多月来,他一直代班负责三汊矶大桥桥面的清扫保洁。毛述新说,尽管环卫清扫员工资不高,家庭经济条件大多比较拮据,但像余文觉一样拾金不昧的却屡见不鲜。

  相关新闻

  8万元现金遗落的士 的姐10分钟物归原主

  本报讯(记者 陈暄 通讯员 侯芳)搭乘的士,却将装有8万元现金的背包落在车上,市民朱先生就这么“粗心”。幸运的是,因为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姐,不到10分钟,背包就完好无损地回到了他手中。

  10月20日晚10时40分,朱先生从城南路口乘坐蓝灯出租车公司湘AT4534号出租车前往中意路上办事。由于赶时间,到达目的地后他头也不回地下了车,下车后走进前进酒店时才意识到背包没有拿下来,顿时冒出一身冷汗:背包里装有用来办急事的8万元现金!

  因为下车急,他根本没有留意车号,只得赶快给放在包里的手机打电话,希望驾驶员可以接到。

  与此同时,的姐谭亚丽发现了落在后排座位上的背包。“包鼓鼓囊囊的,看上去放了挺多东西。”谭亚丽马上意识到,应该是刚下车的乘客落在车上的,苦于没办法联络失主,她只好在原地等待希望乘客回头拿包。果然不一会儿,包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正是失主朱先生打过来的,听说朱先生已经到了前进酒店,谭亚丽马上将包送了过去,前后不到10分钟,8万元巨款就回到了失主手中。

  “捡了东西还给失主,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我当时还真不知道包里放了8万多元,还好及时找到了失主,不然这钱要是让别人捡了去,说不定要误大事了!”谭亚丽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