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玩“快闪” 今天阳光重返雾气扰湘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邓瑶 2014-10-22 11: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21日),冷空气给湖南带来降温降雨的同时有效吹散了上空持续多日的雾和霾。不过,冷空气这次玩起“快闪”,今天阳光便重返湖南天气舞台,随之而来的还有大范围的雾气。
  
  据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22.9℃,一夜之间骤降7.3℃。在省会长沙,昨天日平均最高温仅20.3℃,相较于前日32.3℃,降幅超10℃,“又到了一年中最坑爹的季节”,随机播放的天气引得网友纷纷吐槽。
  
  随着天气渐渐转晴,今晨,湖南大部地区遭受雾气侵扰。据08时实况资料统计,89地雾气朦胧,其中,汨罗、吉首、洪江等14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各市州气象台相继发布大雾黄色或橙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及市民注意防范。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截至今日8时,受大雾影响,湖南杭瑞高速桃花源段、乌云界段、茶庵铺段、官庄收费站入口段通行受阻,预计今日中午恢复通行。
  
  “今明两天省内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早晨气温较低,多地最低气温仅13至15℃,市民外出要注意适时添衣,另外,大部地区有大雾天气,提醒司机朋友注意出行安全。24至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湘西、湘南有降雨,其他地区多云系变化。26、27日省内大部天气较好,气温有所回升,霾天气或有所发展。”省气象台国家首席预报员叶成志分析。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明天早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5-27℃,明天最高气温28-30℃,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12-14℃,其他地区14-16℃。
  
  23日晚到2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专家提醒,明晨湘西、湘北大部地区还将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市民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