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边三县市建立联防联调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朱成佳 编辑:王娉娉 2014-10-22 13: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站10月22日讯(通讯员 朱成佳)10月21日,澧县、公安县、松滋市边界联调工作会议在澧县召开,会议签订湘鄂三县市边界乡镇联调工作协议,审议通过了湘鄂三县市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章程及边界联调工作(活动)规则,湘鄂三县市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这标志着边界矛盾联防联调机制正式建立和联防联调工作正式启动,将进一步促进湘鄂边界的和谐稳定。澧县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常彩出席。
  
  澧县9个乡镇、22个村居与湖北省公安县2个乡镇、7个村居和松滋市5个乡镇15个村居山水相连,有着广泛的社会经济文化交往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矛盾纠纷。从1989年开始,澧县与湖北公安县、松滋市就边界联防联调工作曾多次接洽协商,并与此达成共识,开启了长达25年的湘鄂三县、市边界联防联调工作。
  
  据初步统计,近年来,澧县受理分别与公安县、松滋市调解边界矛盾纠纷35余起,涉案金额306万元,预防民转刑案件1起,制止群体性械斗2起,有力促进了湘鄂边界的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