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鼻血“元凶”竟是白血病 爱心款从四面八方涌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振 编辑:王津 2014-10-22 14: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站10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王振)“人格之最高学校是患难、困苦,是磨炼!”昨日上午,芦淞区白关镇团山村村民杨前进,看着儿子写下的字句,一时泪如泉涌。他儿子杨凯被确诊为骨髓性白血病后,家中已倾尽所有。
  
  为筹医药费,夫妻二人端着碗到周边的村落“化缘”,3岁的小女儿,也被迫从幼儿园退学。看到杨前进一家的遭遇,乡亲们纷纷解囊相助;白关镇镇政府、团山村村委会闻讯后,也开展了募捐活动。
  
  流鼻血,“元凶”竟是白血病
  
  今年2月,班主任发现,正在读初二的杨凯经常流鼻血,上课也无精打采。一家人带着杨凯到市中心医院求诊,检查结果让他们傻了眼,杨凯患有骨髓性白血病。
  
  昨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的血液科病房内,记者看到杨凯背靠着病床,脸色苍白。“妹妹还在上幼儿园吗?”他拉着母亲刘林枝的手问。刘林枝没有作答,只是点了点头。
  
  杨凯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篮球,也想成为一名航海家,带着妹妹周游世界。眼下,他经过了3次化疗,每次都是头晕目眩、呕吐不止,“就怕有一天睡过去,就再也醒不来了。”
  
  爱心款,从四面八方涌来
  
  为治疗杨凯,杨家的积蓄已经耗尽,还欠下亲戚朋友一大笔债。无奈,刘林枝只能把儿子从医院接出来,辗转到岳阳汨罗服用一些廉价的中药维持病情。可到了7月,病情再度恶化的杨凯,又一次被送进了市中心医院。
  
  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夫妻二人挨家挨户“化缘”。刘林枝说,每次诉说儿子的遭遇,都是一种伤痛。一有空隙,杨前进就开着三轮车送货,几个月下来瘦得皮包骨了,头发也白了许多。正上幼儿园的小女儿,也不得不退学。
  
  团山村党支部书记郝建军闻讯后,立即组织全村党员进行募捐。选在赶集日,白关镇镇政府在繁华路段设置募捐箱,“现已筹集到善款5.7万元。”
  
  白关镇中学也开展了募捐活动,为杨凯筹集到了3万余元善款。杨凯的同桌袁舟说,杨凯成绩很好,同学们都等着他回来。
  
  昨日上午,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副主任袁朝辉说,杨凯现在肺部也感染了,病情非常严重,“保守估计,至少需要60万元的医药费。”
  
  村妇女主任杨玉华说,只要有希望,大伙会尽最大的努力帮他,也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她同时公布了村委会的爱心账号:82021140017133263011(邮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