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苹果5S太过执着 杀好友抢手机被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谷洁琼 陈丽华 编辑:邓瑶 2014-10-23 12: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谷洁琼 陈丽华)10月23日,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受理公安报捕卜某抢劫案后,该院侦监科抽调办案骨干加班加点,两天时间审查阅卷提讯犯罪嫌疑人,对卜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在某理发店打工洗头的单身汉卜某,一直都想拥有一台苹果5S手机。由于手上没钱,就以和理发师到上海学习理发为由先后骗取父母5000元,到网上购手机时被骗4600元。卜某不甘心,想再拥有一台苹果手机。2014年9月下旬的一天,受害人伍某来到该理发店洗头发,两人结识并成为好友,一次卜某看到伍某在玩苹果5S手机,于是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9月28日,卜某经过再三考虑,决定把受害人伍某约到耒阳某公园,预谋杀害伍某并抢走手机。9月29日21时30分许,卜某准备好了一把匕首、一副手套放在挎包里,随后联系伍某在公园索桥见面。两人见面后,卜某带伍某到该公园内某宾馆后面50米远处的一个偏僻地方,伍某见四周很黑,转身欲离开此地,卜某就从包里拿出匕首刺向伍某的后背,然后用右手臂勒住伍某的脖子,把伍某摔倒在地,之后戴上手套掐住伍某的脖子,直到伍某死亡才松手。
  
  检方提醒,女子要树立保护自我安全的意识,不要随便轻信陌生人,给坏人有机可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