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充工作人员专骗独居老人 用假钞换真币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欢 陈丽华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23 17: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欢 陈丽华)冒充乡镇工作人员,谎称老版人民币要更换新币方能使用,然后以假币换取农村独居老人真币。10月23日,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梁某以涉嫌盗窃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梁某、“小亮”及伍某(后二人身份不详,在逃)三人关系甚好,平日里没啥正经工作,整日游手好闲。为生“发财之道”,三人合计着去农村骗独居老人的钱。2014年8月28日,“小亮”驾驶摩托车载梁某及伍某窜至耒阳市磨形乡虾塘村9组唐某(76岁)家里,“小亮”及伍某两人在一旁望风,梁某则冒充乡镇工作人员,谎称老版人民币停用了要更换新币使用,待唐某把33张真版百元人民币(共3300元)给梁某检查时,梁某讲只有一张是不能用的,就拿出2张50元的真版人民币换掉了一张百元的,同时趁唐某不注意,用事先准备好的32张百元假币换掉了唐某32张百元真币。经鉴定,唐某手中所持被换货币皆属伪造币。
  
  2014年9月11日上午,梁某等三人在耒阳市余庆乡欲再次作案时,被巡逻的公安民警当场识破,“小亮”及伍某两人趁机逃脱,梁某被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菜刀一把、假版人民币15张。
  
  从8月28日以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梁某等三人利用相同的作案手法在耒阳市多个乡镇的独居老人手中共骗取真版人民币122张,合计人民币12200元整。
  
  检察官提醒:独居老人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各乡镇也应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独居老人的防骗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