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君凤 编辑:王津 2014-10-23 17: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站10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蒋君凤)10月23日上午,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东安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对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派驻永州督导组督导员李民幸出席会议,市委派驻东安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亮,县委书记谢景林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宇荣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市委派驻东安督导组常务副组长邓尧忠、副组长骆正军,督导组成员郑文欣、李江南、朱普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高平、县政协主席陈军以及刘红安、郑景学、欧阳冬子、李顺利、盘炳顺、周润润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县教育实践活动于今年3月12日正式启动,共有733个单位、1024个基层党组织、21543名党员参加,目前已基本结束。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改进作风、解决难题、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重大机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高度重视,踊跃参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市委十条规定精神为切入点,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我县创新载体,大力开展“我当标杆、向我看齐”主题活动,得到了省、市委和省、市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上半年全省县市区直机关作风情况民意调查中排名第1位。
  
  张建亮指出,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今年3月以来,东安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基本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任务。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东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活动的始终,形成了领导带头、班子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成效明显。
  
  张建亮指出,东安教育实践活动既融入共性,又彰显个性,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明显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序。二是严格要求,程序规范。三是领导带头,齐抓共管。四是边查边改,成效明显。五是突出特色,措施得力。六是广泛宣传、氛围浓厚。
  
  张建亮强调,东安各级各部门要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善学善用,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善始善终,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善做善成,继续抓好建章立制。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用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强硬的手段,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谢景林强调,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东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这是一次思想观念的深刻洗礼,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是一次“四风”顽疾的集中整治,推动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整体好转;这是一次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这是一次党内生活的严格锻炼,弘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这是一次规范权力的制度构建,建立了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这是一次固本强基的持续发力,提升了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这是一次推动发展的强力攻坚,提高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总的看,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广大群众充分认同,党内外高度评价,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兑现了向人民群众的承诺。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党中央关于这次活动的一系列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县委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作出的安排部署是务实有效的,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谢景林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借鉴。概括起来讲就是“八个始终抓牢”:第一,始终抓牢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总开关”;第二,始终抓牢领导带头示范这个突破口;第三,始终抓牢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第四,始终抓牢从严从实这个根本要求;第五,始终抓牢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第六,始终抓牢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这个落脚点;第七,始终抓牢制度建设这个重要保障;第八,始终抓牢促进改革发展这个最终目标。
  
  谢景林强调,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主动担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任务”和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提出的“六个切实”要求,结合东安实际,努力做到“六个从严”:第一,从严落实治党责任,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从严抓好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和制度约束;第三,从严加强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四,从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反“四风”;第五,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第六,从严织密监督网络,畅通群众参与渠道。
  
  陈宇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上来。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不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和收尾工作。县委督导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继续从严要求,加强对活动收尾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实际行动,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对全县“我当标杆、向我看齐”活动标杆单位和标杆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