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马路上跑着100多辆“防火宣传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杨硕 杨鹏彪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08: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客运中巴车上印有森林防火宣传标语

  红网通道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杨硕 杨鹏彪)“你觉得在你们车上贴这个,宣传效果怎么样?”“非常好,每个人都看得到。”这是10月21日记者在通道县城东汽车站采访一位中巴车司机时的场景。
  
  通道县是全国重点林业县,素有“生态王国”、“绿色宝库”美誉。全县森林资源丰富,境内拥有珙桐、桫椤(树蕨)、水杉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森林活立木蓄积量762.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高达74.56%。眼下正值秋冬季节,干燥多风少雨,是森林火灾的高发季节,再加上农事生产用火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因此,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就尤为凸显。
  
  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效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通道县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在加强防火宣传上巧出新招,在全县开往各乡镇的100多辆客运中巴车上张贴“生态立县、防火当先”等森林防火标语。宣传标语内容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而时尚活泼的卡通漫画警察形象,在增强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通过这种移动的“森林防火宣传车”,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思想意识,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筑牢思想防线。
  
  森林公安民警提醒:焚烧秸秆、烧荒等农事生产用火时应尽量远离林区、山区,并做好相应的防大火、防大风措施;焚烧完毕,要等余火燃尽才能离开,一旦发现火情,需及时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