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长沙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湘府英才小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天心分站 编辑:王津 2014-10-24 08: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长沙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湘府英才小学举行。

唐之享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张湘涛讲话。

朱东铁致辞。

  红网天心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徐拓)从矿工到国企高管,从破产企业职工到“小巷总理”,获得2014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张荣国讲述了自己“用学习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事业”的百姓故事,感染了众多听众。10月22日,以“书香长沙 出彩人生”为主题的2014年长沙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举行。湖南省终身教育促进会会长唐之享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秋成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东铁,天心区委副书记邓鹏宇,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曦,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刘晓蓉,天心区政府副调研员沈和成等参加活动。

  朱东铁指出,这次活动由天心区参与承办,既是对天心区社区教育工作的极大肯定,更是对天心区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天心区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虚心学习各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天心区社区教育工作水平,为推动全省全市社区教育的研究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湘涛强调,社区教育是推动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基础工程和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健全机制,形成合力,打造品牌,彰显活力,共同将长沙打造成一座“溢满书香气、富有文化味”的学习型城市。

  此次活动时间为2014年10月20日至26日,各区县(市)和市社区大学精心安排了如社区学校特色课程建设培训、 “手工编织技艺讲座及作品展示”、“社区居民和谐家庭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长沙市首届社区教育微课作品展”等214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培训及活动。

  自2010年起,长沙每年10月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成为制度化安排。活动周期间,全市各区县(市)及长沙社区大学共开展了各类教育培训、宣传展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至2013年,全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共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宣传展示活动800多场次,参与市民200多万人次,已连续四年获得“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优秀组织城市”称号,“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逐步成为老百姓喜欢的终身学习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