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表彰第二届道德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洁琼 编辑:王津 2014-10-24 08: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暨报告会现场

  红网攸县站10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洁琼)经过攸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层层评选、公示,最终攸县第二届12名道德模范脱颖而出。他们当中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基层群众,有爱岗敬业、执着奉献的普通职工,还有恪守传统美德、孝老爱亲的农村妇女等。10月23日,攸县对第二届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并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攸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是:夏昭炎、萧丰文、蔡正德、肖燕成(谭茹乃、黄冬宜)、刘子健、王健雄、陈社兴、刘德英、阳小宁、徐金莲。县领导胡湘之、龚红果、谭智勇、汤小红、黄清秀、文斌,老领导罗桂文为他们颁奖。
  
  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新创业,新攸县,奋力打造发展升级版”工作主题,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先进人物,为全县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为集中展示攸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参与道德建设,根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第二届攸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攸文明委发[2013]9号)文件精神,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夏昭炎等12位同志“攸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陈香建等11位同志“攸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身边的好人,身边的感动。本次表彰活动最大的特色是夏昭炎、刘德英等道德模范上台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和所感所想,和与会人员交流分享各自对道德、对文明的理解。“8年来照顾敬老院老人,越来越幸福。”“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一句句质朴的话语,将他们身上闪耀着的道德光辉播撒开来,他们用自己看似平凡的故事诠释着真善美,弘扬了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攸县县委书记胡湘之表示攸县隆重表彰道德模范,是向全县人民发出一个信号,发出一份倡导,希望攸县人热爱攸县,在道德模范精神力量的感召下,不断向文明靠近,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