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周利冬家庭获湘潭市“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孟红 编辑:王娉娉 2014-10-24 08: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孟红)10月22日,湘潭昭山示范区妇联来到昭山乡白合村周利冬家,为其颁发湘潭市“最美家庭”奖牌。
  
  今年2月份以来,昭山示范区以“妇女之家”为依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发现和挖掘身边的典型家庭,让大家在活动中接受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级评选中,昭山示范区周利冬家庭通过层层推荐和评审,获得湘潭市“最美家庭”称号。

  周利冬的丈夫30年前从屋顶摔下来,造成尾椎系统严重受损,在医院花光家里所有积蓄仍没治好,只能回家休养。由于丈夫下身失去知觉缺少运动,导致血液不流通,臀部肌肉出现坏死并逐渐腐烂。在困难面前,周利冬没有退缩,她向娘家人、亲朋好友借钱,自己担负起了养家育儿、照顾丈夫的重担。30年来,她每天不仅要替丈夫换药、擦身、按摩、穿衣,照顾丈夫大小便,还要做家务、干农活、照顾孩子、养猪赚钱。30年如一日,她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儿子,如今,她的儿子已成家立业,晚辈对父母十分孝顺,家庭关系十分和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