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赴联系村检查指导建设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津 2014-10-24 09: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朱用文赴联系村检查指导建设扶贫工作

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武陵源:朱用文赴联系村检查指导建设扶贫工作

查看环境综合治理施工现场

武陵源:朱用文赴联系村检查指导建设扶贫工作

同群众亲切交谈

  红网张家界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今年的稻子收成怎样?村里的自来水都接通到老百姓屋里没?剩下的两公里水泥路硬化搞了没?”10月23日,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来到他的联系村——天子山镇黄河村,一落座就迫不及待的向在场的村干部询问,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黄河村是武陵源区2013年至2014年10个建设扶贫村之一,朱用文作为联点区领导非常关心关注黄河村的发展。2013年,黄河村获得各级建设扶贫资金280余万,用于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改善、产业结构调整、基层环境治理、基础工作提升,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一个崭新的黄河村正在形成崛起。2014年,在朱用文的关注和支持下,黄河村的建设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得到加强,先后完成了白沟公路改造及安保工程、全村人畜饮水工程;基本完成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扶贫建房工程;水渠整修及滚水坝建设、公路硬化也已进入审计招标阶段,马上就能动工建设。七项工程将投入资金400万。

  在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和环境综合治理的基础上,黄河村的组织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基础工作也得到长足进步。依托邻村向家台剁辣椒厂的资源优势,鼓励村民发展辣椒种植200亩,仅此一项群众可增收150万。2013年,黄河村的党风廉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在天子山镇获得先进。

  在对建设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后,朱用文还深入到工程建设现场产看并深入到农户家中,同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建设扶贫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区教育局、天子山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