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产许可证到期 被封水泥厂偷偷开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国平 王敏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24 09: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  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21日暗访益阳桃江县灰山港镇彩色水泥厂、向阳水泥厂、万功塘一石料厂,宁乡县龙庆新材料厂、鑫辉建材厂等建材企业,发现这些企业普遍存在尘土飞扬,无任何防止扬尘的措施。
  
  在益阳向阳水泥厂,检查组在工厂电闸和生产设备上发现,由桃江县质监局6月下发的封条被撕毁,通过厂里的生产记录发现,该厂从6月至今一直在生产,每日均产量都在100吨以上。
  
  当地工信局官员表示,按照我省《关于下达2014年湖南省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该企业在必须淘汰关停的名单里,属于非法生产。
  
  该厂生产许可证在6月已到期,桃江县质监局对该厂进行了断电处理,对生产设备贴了封条,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
  
  该厂股东之一的何姓老板承认,封条是没有得到任何部门的允许下自己撕毁的。当记者指出撕毁封条要负法律责任时,何老板称,自己书读得少,不懂法。
  
  当天下午,桃江县副县长王军华及县环保局、县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王军华表示,县政府将严格按政策将落后产能企业关闭到位,如果责任部门监管不力将追责,企业违法也要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