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七旬夫妇游客迷恋张家界 10年2次参观核心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王津 2014-10-24 09: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七旬夫妇游客迷恋张家界 10年2次参观核心景区

法国游客夫妇在仔细观看张家界核心景区手绘图 唐伟 摄影

法国七旬夫妇游客迷恋张家界 10年2次参观核心景区

法国游客夫妇聊旅游 唐伟 摄影

  红网张家界站10月2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如果条件允许,我会再来张家界,这里的风景世界无以伦比,令人百看不厌,越看越爱!”10月23日晨,法国七旬游客PIERRE先生夫妇与武陵源区溪布街观山悦公馆馆主道别的时候动情地说。据了解,这对法国游客夫妇非常迷恋张家界,10年前就参观过核心景区武陵源,并称赞张家界和伊瓜苏瀑布是他们认为世界上两个最美的地方。

  PIERRE先生现居住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退休前在法国海军工作,退休后过着出国旅行的生活,中国是他到得最多的国家,截至目前曾11次访问中国,其中包括2次张家界。PIERRE先生坦言,之所以喜欢来中国,是因为小时候就对东方文明的向往,他7岁的时候看到了一本与中国相关的书籍,从此便埋下了长大后要到中国去参观的愿望。长大后由于工作,一直无法实现夙愿。直到退休,他终于带着老伴踏进了伟大的中国。

  说起第一次的张家界之旅,PIERRE先生称那完全是一次偶然,他们夫妇是从一份旅游指南上了解到中国南方有个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以自助游的方式走进了张家界。正是这次偶然,PIERRE先生夫妇零距离欣赏了张家界举世罕见的峰林风光和优美一流的生态环境,呼吸了大量纯净的“每次价值五美元”的空气。期间,他拍摄了大量张家界风景图片,回到法国后把其中精美的图片放大挂在家中,不少朋友看后惊叹世界上竟有这样神奇的地方。也正是这次偶然,他的许多欧美朋友开启了中国张家界之旅,他自己也期待再次与张家界重逢。今年10月17日,他们夫妇如愿以偿,第二次来到魂牵梦绕的张家界,四天的行程里,他们不坐索道电梯等观光工具,而是以徒步的方式游览了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杨家界等景点。“我们不是为了省钱,而是觉得徒步是最好的旅行方式,能仔细看到更多的张家界美景,同时又能锻炼身体。”PIERRE先生一再向笔者解释。

  谈到与第一次张家界之旅的区别,PIERRE先生高兴地说“太大了”。区别之一是欧美游客更多了,第一次到张家界几乎没看到欧美游客,这次来明显增多;区别之二是酒店数量和质量都上了台阶,特色客栈最让他满意,适合世界各地喜欢“自由行”、“慢生活”的游客居住;区别之三是景区设施更加完善,游道更干净,标示标牌更规范;区别之四是文化味更浓,这次看到了魅力湘西节目,逛了溪布老街,感受到丰富多彩的张家界民俗文化。

  PIERRE先生最后表示,他们会把张家界的美景和张家界的故事用图文的方式告诉更多的欧美客人,让大家都来张家界体验大自然的神秘、原生之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