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小伍家”全国散文诗歌征文收官 200篇美文抒怀武陵源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王津 2014-10-24 09: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0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为期半年的“湘小伍家”张家界武陵源全国散文诗歌征文大赛活动日前圆满收官。经过主办方严格筛选,共有近200篇美文入围最终评奖之列。

  自然遗产,人类瑰宝;山水经典,诗画之源。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一幅“美丽中国”的精彩画卷呈现在世人面前。为激发更多的人关注武陵源、热爱武陵源、向往武陵源。在继去年成功举办“美丽武陵源”散文诗歌文学作品征文活动的基础上,武陵源区今年再次组织开展“湘小伍家”武陵源全国散文诗歌征文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各地旅行者、文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你藏峰、林、洞、湖、瀑于一身,五步一个景;你集奇、秀、幽、野、险于一体,十步一重天。你是中国山水画的最古老也是最后的原体,你是大自然的骨架结构成的地老天荒的最完美的迷宫。”这是曾到张家界武陵源旅游过的贵州游客石一鸣撰写的《武陵源赞歌》的一段佳句。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写作爱好者积极撰写诗歌、散文等,踊跃投稿,字眼行间流露出作者对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绝版风景的由衷赞美。

  “湘小伍家”武陵源全国散文诗歌征文大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纪念奖十名,所有获奖者除了获得100元至1000元的现金奖励外,还将分别获赠价值200元的张家界特色礼品——湘小伍家的葛根酥和天子玉露茶。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武陵源文艺》2014年第2期结集出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